民團聯合要求徹查敬鵬大火 跨部門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4月28日晚間,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6名受傷,及2名外籍移工死亡的悲劇,多個團體今天來到桃園市政府前要求市長鄭文燦面對災害,檢討消防制度。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 鄭少書:「鄭文燦市長已經公開表示,邀請本會參加火災調查會議,那本會在這邊予以肯定跟感謝,希望市政府在這邊可以保障本會,參與過程中對相關資料的實質調查跟審視權利,讓我們可以一起共同還原真相、終止殉職。畢竟這三年我們已經犧牲了太多的弟兄,我們全區只不過是1千多個員工而已,就少掉了12個,這在其他的業界、其他國家的消防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那希望我們可以就此打住。」

台灣移工聯盟MENT發言人 吳靜如:「我們的訴求很清楚,所有的命都是命,所有的命都應該要被尊重,因為廠住沒有分離,所以移工被迫住在這個危險的地方,消防員為了救一個移工,也必須拼命拿命換命,所有這此危險的狀況,我們今天要桃園市政府,等會出來直接面對我們的問號,還要死多少人,這些政府才能面對這些問題。」

環保團體要求桃園市府應提出跨局處拆彈計畫,向轄內工廠徵收「拆彈」成本,及揭露災後真正的環境污染狀況,保障民眾知的權益。但桃園市政府各局處都回應,將回去寫報告,再發出新聞稿,參與的團體表示,將擇日再向市長提出陳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