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富李嘉誠退休 臨別感恩稱對得起股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今年90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主持最後一次股東會後正式退休,轉任資深顧問,由長子李澤鉅接棒千億王國。他對長子接任有信心,也說過去46年也對得起股東。對於如何解決香港社會矛盾,他表示大家要同心協力。

執掌集團46年的李嘉誠,出席最後一次股東大會,吸引不少長情股東到場,和超人話別。會後李嘉誠步出會場,向在場等候多時的數百傳媒,表示感謝。46年來,他沒有拿過人工、花紅,每年只拿幾千蚊。最開心的是對得住股東。

長和系主席 李嘉誠:「我要對股東負責,對得住股東,股東都說46年,沒有股東批評我。有什麼不好?我做了我做人的理想,令到股東高高興興。如果當時有股東上市買我的股票票,如果拿到股息鎖在夾萬,不賣的話,(回報)都有1500倍。」

他表示退休後轉任集團顧問,仍會繼續工作,集中精力做好基金會。對即將接任的長子李澤鉅,李嘉誠表示有信心。

長和系主席 李嘉誠:「我相信Victor(李澤鉅)做的到,跟了我30多年。」

對於如何可以解決香港的社會矛盾,他這樣回應。

長和系主席 李嘉誠:「一個人的能力沒有辦法改變,大家要同心合力,有一個理想目標去一齊做。」

他又贊成公私營合作發展農地,並預期全球均會加息。

記者 梁珍:李嘉誠和傳媒最後表示,記者永遠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並送每一個記者一份禮物,上寫李嘉誠的名言:不擇細流,善匯百川。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