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藝人返鄉投票 秀「藍手指」意義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好,馬來西亞國會大選在5月9號落幕,這是馬來西亞60年來第一次政黨輪替,昨天凌晨,選舉結果出爐,也在台灣網路論壇掀起討論,有鄉民說,這就像看到 2000 年的台灣一樣,由在野黨換下長期執政的執政黨,而許多大馬藝人這次也趕回家鄉,投下神聖的一票,選完更曬出「藍手指」,歡呼這歷史性的時刻。

秀出手指上的墨水痕跡,梁靜茹、張棟樑、品冠等馬來西亞藝人們也不缺席,9號日馬來西亞大選日,不少大咖藝人趕回家鄉,履行公民義務。

據了解,「藍手指」其實是馬來西亞官方避免重複投票,要求選民在投票時,要將食指沾上墨水,這種墨水還會持續約兩天,不褪色。同樣關心大選的還有藝人黃明志,不過前往投票時,發現投票箱位置遭調換,向工作人員反應卻被警察轟出投票中心。

歌手 黃明志:「我剛剛從投票所出來我剛投完票,所有來回來投票的人大家都已經盡力了,所以在這裡最後我還是呼籲,所有的監票員,幫我們看緊這件事情,幫我們作最後的把關。」

深夜選舉結果出爐,馬來西亞首次政黨輪替,藝人們也在臉書表達,對這次大選的關心,像是曹格放上開心不已的照片,而品冠則po文說,團結愛國創造了歷史性的一刻。

創作過許多爭議作品,數次被開案逮捕的黃明志,則在臉書寫下過去十年的血淚,慶祝馬來西亞變天。並在5月10號,發佈名為「黃明志510記者會的」影片反諷舊執政黨「國民陣線」。

歌手 黃明志:「在未來的五年裡面以最老練,最有經驗的方式,來監督馬來西亞的新政府,尤其在監督貪汙、濫權,和大選出爛招方面,他們更是駕輕就熟,游刃有餘,深藏不露。絕對可以讓這個新政府無所遁形。」

馬來西亞人民用選票,終結長達60年的「國民陣線」執政。手中的一票,能決定國家的未來,見證歷史性一刻,藝人們也紛紛在臉書表達興奮之情,期待馬來西亞能有一番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