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巧克力成甜蜜負擔!專家傳授小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巧克力是不少人的最愛,不過您知道嗎?根據食藥署的規定,只要是標示為巧克力的產品,都必須含有可可脂,不過消基會針對15樣市售的巧克力進行檢驗卻發現,有一樣產品,沒有可可脂含量。而到底要怎麼選購巧克力,讓專家來告訴你。

市面上販售的巧克力百百種,不過要怎麼樣吃才健康,大部分的消費者並不會去看產品背後的成分標示。

民眾:「我看牌子。」

民眾:「好吃的巧克力都可以吃。」

民眾:「頂多就是看它的巧克力濃度有多少。」

民眾:「大部分都只看牌子,或者是看它的口味吧。」

根據食藥署規定,標示為黑巧克力的產品,可可脂含量需大於18%,白巧克力則要20%以上,而標示為牛奶巧克力的產品,也必須含有可可脂。不過近日消基會針對15樣市售的巧克力進行調查發現,其中有一樣產品檢驗不出可可脂含量,甚至還加了對身體不好的,氫化棕櫚油。

消基會董事長 游開雄:「消費者凡是看到食品當中,內容物裡面有所謂的氫化成分的話,那我們大概是盡量去避免選購。」

如何吃得開心也吃得安心,就讓專家來告訴你。

消基會檢驗長 凌永健:「你就注意去看,要是(原料順序)它前面是寫可可脂或可可膏,那表示這一些就是比較正面的成分,它會比較多,假如糖寫在第一位或第二位,那這個熱量可能就,除了熱量之外,糖實際上也是現代人的文明病,那個可能就不要擺在優先採購的名單裡面。」

國內外的研究都指出,攝取適量的黑巧克力,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以及預防心臟疾病。不過通常業者還是都會添加糖或者是植物油,專家建議,消費者還是得適量攝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