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商喊苦!外資賣超 新台幣恐貶破3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外資賣超台股,讓新台幣匯率持續走貶,週四以29.928元作收,貶值1.45角,分析師認為,美元指數走強,台股持續盤整,本週新台幣匯率有機會重返3字頭,而進口玉米小麥等,大宗物資的進口商,只能自行吸收成本,以及先囤一季的貨來因應。

揹起整袋麵粉,往貨車上放,趕著要出貨,澳洲進口的燕麥,外型飽滿透著金黃色澤,專賣黃豆玉米小麥的雜糧行,算一算店裡頭超過85%商品都是進口,面對新台幣持續狂貶,業者很有感。

雜糧行老闆 郭清興:「在國外就有在下訂單,(下訂多一季)對,這一般都是一季一季的算。」

進口商喊苦,赴美旅遊也得多掏一點錢,因為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加上外資把台股當提款機,持續匯出,看看台幣近半年走勢,2017年11月底在低點30.108元,隔了2個月就升到29.069元,10日以29.930元開盤,貶值0.2分,盤中反彈1.8分,來到29.910元,創下今年新低,30元大關近在咫尺。

分析師 李其展:「接下來台股貶值速度更加快,我認為這個星期看到(3字頭),應該是沒問題。」

專家認為,美元走強,加上台股持續盤整,本週就有機會3字頭,而且貶勢還會持續,對進口商來說,成本壓力增加,恐怕要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