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限定!德城市把「紅綠燈」鋪地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由於智慧手機的普及,很多人喜歡低頭滑手機,甚至在走路時也緊盯著手機,因為這樣而發生的交通事故時有所聞。有鑑於此,德國南方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特地在人行道上設置紅綠燈,讓低頭族看見,降低他們發生事故的風險。

在德國,因低頭看手機而發生的事故屢見不鮮。為了減少此類事故的發生,奧格斯堡市在兩個電車站之間的人行道地面上,設置了紅綠燈,讓低頭族在看手機螢幕時,也能注意到交通號誌,看當時是否有電車正在接近。當電車接近或一般的紅燈亮起時,地面上的燈號就會變紅。

當地大部分居民似乎對這項創舉感到高興。但也有人對現代社會的這種怪現象感到憂心。他們認為,如果手機用戶已經上癮到這種程度,以致於必須靠藉助地面安裝的紅綠燈來提醒他們留意電車的到來,其實是很可怕的事。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