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新加坡川金會!不排除邀文在寅、習近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受國際矚目的川金會地點確定!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在推特表示,「川金會」6月12日將在新加坡舉行,也不排除邀請文在寅、習近平與會。另外,遭北韓監禁的3位美國公民,昨天回到美國,川普和副總統彭斯親自接機。

3名遭北韓監禁的美國公民,在美東時間10日清晨,隨著國務卿蓬佩奧的專機,抵達馬里蘭州的安德魯基地(Joint Base Andrews),機場吊掛著巨幅美國國旗迎接歷劫歸來的三人,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副總統彭斯夫婦特地前往迎接。

美國總統 川普:「好多年來大家都不認為這會發生,這期間也發生了很多壞事。今晚是特別的一晚,對這三位偉大的人來說。恭喜你們回到美國。」

這3名分別遭到北韓監禁韓裔美國公民,分別為金東哲、金相德與金學成。

金東哲原本在中國與北韓交界的特別經濟區,從事貿易與旅館業,2015年以幫南韓蒐集情報的間諜罪名逮捕,遭判處10年勞改;金相德原本在平壤科學技術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去年4月準備離境時,被以從事推翻北韓政權的「敵對犯罪行為」罪名逮捕,同樣任教於平壤科學技術大學的金學成也在去年5月以同樣罪名被逮捕。

這次藉由國務卿蓬佩奧旋風訪問北韓,讓金正恩決定釋放三位人質。北韓領釋放3名美國人質,也為川金會創造良好條件。

CNN:「有來源告訴我們,政府相關單位被指示,計劃舉辦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高峰會。這是在今天的內閣會議之後川普公布的,他排除了在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

最終決定川金地點的將是總統川普,峰會的時間和地點會在三天內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