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健宏擔任郵政董座 要推數位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去年6月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轉任永豐金董座,專職董事長職務,長期懸缺,今天中華郵政辦理董事長交接典禮,正式由成大教授魏健宏接掌。

在交通部次長范植谷監交下,接下印信,懸缺將近一年的中華郵政董事長,正式交接,由魏健宏接下職務。

中華郵政董事長 魏健宏:「我要呼籲我們全體的同仁,要體認數位轉型的一個必要性,在轉型,我們怎麼轉,轉的對不對,轉的恰不恰當。」

58歲的魏健宏,行事作風低調,歷任成大交管學系暨電信管理研究所教授、系主任兼所長,也擔任過台南市交通局局長,專長公共運輸、交通安全,智慧運輸。

中華郵政董事長 魏健宏:「A7捷運站附近的,我們郵政智慧物流園區那裏,那是一個非常大的投資金額,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型的機會,所以我們的郵政智慧物流園區的相關的工作,應該是今年重中之重。」

魏健宏說,他上任後,要推動金融科技,數位郵局,還有電子支付,積極朝向數位轉型,也計畫尋求策略合作夥伴。

中華郵政董事長 魏健宏:「如果能夠給予我們一些適當的彈性,我們會在一部分,做一些穩定的收益,另外在一部分我們國內的,我們上市櫃公司,也有許多的績優股,我們也要來支持我們國內的產業。」

中華郵政近年積極轉型,而多達7兆的郵政儲金,魏健宏,也有意向金管會爭取法令鬆綁,開發新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