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片面改變現狀!打壓台是困獸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兩岸政經研究學會今天(11日)舉辦座談會,學者指出,中共擴張試圖改變國際秩序,引發國際警覺反制,而中共近兩年頻頻打壓台灣、意圖片面改變現狀,學者認為中共是試圖從台灣突破。建議台灣應該結合全球自由民主國家,一起維持普世價值秩序。

政治大學國發所教授 李酉潭:「中共最近對周邊國家,對台灣是唯一的強硬」

學者關切,中共近年在外交、軍事、經貿方面,採取片面單邊作為,意圖改變現狀,台灣必須積極應對。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副教授 張五岳:「過去兩年來,國際形勢、北京對台政策、跟兩岸互動,都已經告訴我們,北京已經逐步在片面改變現狀。所以我們只有用更積極有效的作為,才能確保台海現狀不被改變。」

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 顏建發:「(中共激進作為)當然有宣示主權的含意、有對內交代,但有更大部分是什麼,是困獸猶鬥,它(中共)是想要掙脫。黃海、東海、台海、南海、印度洋,以美國為主的這些盟友,幾乎把中共團團圍住了。」

學者顏建發表示,中共意圖改變國際秩序,引發歐美及周邊國家反制,而中共打壓台灣,是意圖掙脫。因為在美國川普主導的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的新架構下,台灣就處於第一島鏈的最中樞位置。

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 顏建發:「 放在整個區域架構,台灣是非常安全的。」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這五年來,台灣的地緣戰略的重要性,是更被突顯的,在整個亞洲,契機是擺在我們面前。」

政治大學國發所教授 李酉潭:「(台灣的)全球戰略,應該是結合全世界,八十幾個自由民主國家,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因為新冷戰的啟動,就是自由民主,對抗(中共)數位極權主義。」

政大教授李酉潭認為,人類要避免再一次爆發世界大戰,關鍵就在於中國大陸能否順利轉型為自由民主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