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老兵維權被抓 退役軍人事務部挨批虛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中國,近年來,中國大陸常常發生退役軍人抗議事件,從越戰老兵到離退休老幹部都有,光是8、9日兩天,就發生三起事件,5月8號,3百多名退伍老兵,在新成立的退役軍人事務部維權,結果被集體拉到訪民收容站,其中一名組織者被警察帶走。有老兵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形同虛設。

由於擔心被打壓,參加5月8號維權的退伍老兵不敢接受採訪,其中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兵簡單表示,這次維權沒有結果。

維權老兵:「主張自己的權益嘛,我們有300多人,有警察,一個組織人被帶走。維權如果有結果了,我們還要維權嗎?」

據報導,這些退伍老兵都在銀行工作了10幾年,當年四大銀行用欺騙與恐嚇的手段逼迫他們買斷工齡,目前生活極其困難。這次來到軍人事務部是希望能解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問題,結果還沒登記就全部被拉到久敬莊訪民收容站,其中一名被說成組織者的老兵還被帶到朝陽公安分局。有老兵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形同虛設。

銀行下崗職工 伍立娟:「把他們全部拉到久敬莊,不解決問題,然後就說「屬地管理」,讓他們回去屬地,由各屬地單位解決問題。他們下崗後沒有任何收入,還要交社會各種養老醫療保險,他們上有老下有小,根本沒辦法承擔這些責任。」

當年也被銀行買斷工齡的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也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讓老兵失望。

銀行下崗職工 伍立娟:「他們希望軍人事務部能解決軍人的問題,這也是習近平關注軍人維權,給軍人專門設立的一個信訪和訴求的渠道,但是還是形同虛設。」

退役軍人事務部自4月16號正式掛牌之後,迎來了大批前來登記的老兵,要求解決養老醫療等問題,該地隨即成為中共當局的維穩重點。4月底有市民爆料,退役軍人事務部附近街道停滿了外地的警車。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