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才來 小英今出席中研院南部分院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台南沙崙的綠能科學城,行政院長賴清德周二才來為大台南會展中心動土,蔡英文總統,今天也出席中研院南部分院動土典禮,蔡英文表示,該院區未來將專注在農業、生技、循環永續,以及人文社會等核心領域,作為南台灣基礎科學研究的發動機。

中研院南部院區佔地7.3公頃,將耗資40億元興建,採開放空間規劃,設計主軸包括國際大學城型態、生物多樣性,還有社區友善等理念。

總統 蔡英文:「南部院區不是所謂的分院,這個院區所肩負的研究和區域發展的責任不亞於南港院區,南台灣有豐富的農業的型態,也有獨特的考古和人文的風貌,現在更是綠能科技跟循環經濟的重鎮,這幾個項目都是具有潛力的研究主題。」

中研院長 廖俊智:「將本院各項尖端的研究帶動全台灣各地,特別是南部,與在地的特色連結,並且與南部的學園單位進行緊密的合作,延攬全世界人材到南部園區來服務。」

蔡英文表示,中研院南院所在的沙崙綠能科學城,為政府當前施政的旗艦計畫之一,將集結全台灣綠能研究發展的能量,讓科學城持續成長,變成亞洲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