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00恐怖分子將獲釋 歐洲社會有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高度戒備恐攻,不過在歐洲,恐怖份子的刑期相對寬鬆,而在未來的兩年內,歐洲將有超過200名恐怖份子被釋放,這些人出獄之後,是否帶來社會安全的威脅?要不要繼續實施監控?都引發討論。

與美國的13年刑期不同,歐洲對恐怖分子的刑期平均只有6年,也就是說,那些曾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參加伊斯蘭國組織的囚犯,有些將很快被釋放。

其中,法國將釋放57人,英國25人,西班牙21人, 波斯尼亞和科索沃所有在押的恐怖分子都將被釋放,而比利時已經釋放了80人,還有44人即將釋放。

專家擔心,這些曾經被極端化,或在極端組織里生活過的犯人,一旦恢復自由回到社會中,仍有很大可能再次陷入極端化思維當中,繼續成為社會安全的威脅。

埃雷蒙特皇家國際關係研究所高級研究員Thomas Renard:「他們中有些人仍然會是一種威脅,不管他們出獄不出獄,都不願放棄參加聖戰活動的意願,無論是激進活動,還是招募人員以及參加戰鬥。所以說他們不少人都會繼續成為威脅。」

因此,社會機構如何對這些這些昔日的恐怖分子繼續監控,成了一個充滿挑戰的課題。

法國已經制定要求,獲釋的恐怖份子需要定期到相關部門報到,還有些國家在犯人出獄前事先通知當地社工人員及求職機構,但僅僅這些似乎並不足以應對犯人再次極端化的可能,歐洲仍然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