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車格好聰明 停車繳費一次搞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綠能時代啟動產業革新,再來看到,宏基攜手台南市府推動智慧交通,投資三億元,預計一年內將建置2000個智慧停車格位,未來民眾停車繳費,一次就能搞定。

只要車子停入停車格內,系統會自動偵測車牌號碼,紀錄停車時間,民眾使用電子票證,就能完成繳費。

宏碁智通與台南市府簽署「智慧停車計費系統BOT案」,台南市府表示,這項計畫市府沒有出資,而是由產業提供研發及管理營運,成功建立商轉模式。

臺南市副市長 張政源:「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商業運轉的模式,智慧城市,要投資設備不難,要去建置不難,但是後續的維護跟永續的營運管理,這比較困難。」

宏碁集團投資3億元,預定一年內,在台南建置2000個智慧停車格位。系統結合,物聯網?雲端及人工智慧平台,未來提供大數據,讓市府了解車位周轉率,提升政府停車管理效率。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未來整個方案,希望能夠推廣到全世界,各個角落。地方政府提供場域,讓台灣廠商有這樣舞台,能夠開發一些,相對比較領先有價值的這些應用。」

宏碁看好未來智慧城市商機,台南市府與產業合作,實際應用智慧方案,改善停車問題,為市民帶來便利,共創三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