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親迎韓裔美國人質 引中國民眾慨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美東時間5月10號清晨2點多,被北韓關押多時的3名韓裔美國公民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一同返抵國門,川普總統偕同妻子親自到機場迎接。針對川普的營救和深夜接機行為,不少中國民眾深受感動。

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號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被關押1年多的3名韓裔美國公民終於獲釋。儘管返美專機10號清晨2點多才會抵達美國本土,但川普總統夫婦早已在機場等候。

2點44分,專機抵達華府近郊的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川普偕夫人梅蘭妮亞登上飛機,先與這3人在機上會面,隨後3人跟隨川普總統走出機艙,其中一人高舉雙手並比出「YA」的手勢,慶祝勝利。

這三名美國人質分別是62歲的金東哲(Kim Dong Chul)、59歲的金相德(Kim Sang-Duk,英文名Tony Kim)和55歲的金學成(Kim Hak Song)。在回美國前,他們通過美國國務院發表一份聲明說,感謝美國政府、川普總統和美國人民帶他們回家。聲明還說,「感謝上帝,以及所有為我們祈禱的家人和朋友。天佑美國,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

川普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對金正恩將他們釋放表示感謝,他說:「坦白說,我們也沒想到這一切會發生,能夠使這3位好人獲釋,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非常重要。」

川普總統營救韓裔美國公民並深夜前去接機,感動了不少中國民眾。

有網友說,川普夫婦親自登機迎接人質,並且禮讓三名人質先下飛機,這才是你的背後有祖國!沒有川普就沒有3名人質的回家,天佑川普!

也有網友說,偉大的美利堅!這才是「戰狼」,中國戰狼粉們醒醒吧!

安徽民眾 蕭先生:「印象中,他沒有到機場去接任何一個國家的元首,但是他竟然能夠為3個韓國裔的美國人,半夜到機場去接他們。中國人一直在講,不要去美國作二等公民,這個就打破了五毛政治宣傳的需要,所編製的一些謊言。」

福建民眾 王女士:「美國總統對韓裔的美國公民,他都那麼尊重,那麼善心,在中國,很多中國的公民在外國被殺,我看到很多媒體都是來黑他,中國的領導沒有為他說一句話,在中國,你的生命真的是一文不值,在美國,就算是外籍人在美國,你都得到充分的尊重,要不然每個人都嚮往美國,這就是得人心者得天下!」

去年,有兩名中國人質被伊斯蘭國殺害,中共黨媒為轉移視線、推卸責任,稱兩人是被南韓基督教組織利用,但韓方否認。美媒調查後發現,派遣兩人到巴基斯坦傳教的可能是中國的教會組織。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