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或罕見大噴發 國家公園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地質調查局警告,未來幾周,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可能發生爆炸性噴發,將巨石射向空中。出於安全考慮,從昨天開始,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就已經啟動 無限期關閉。

美國地質調查局專家表示,由於岩漿沿著火山側面,向下流淌到上週開始噴發岩漿的地方,未來幾週,爆炸性山頂噴發的風險將會上升。噴發時,可能會將重達12噸的「拋射塊狀物」拋到800米範圍內,卵石大小的碎屑可能射到1.8到3.2公里以內。

這種山頂噴發,還可能釋放出灰燼、蒸汽,以及有毒氣體二氧化硫。近一個世紀以來,還沒有過這種噴發。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週四表示,為了公眾安全,公園從週五起關閉。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發言人 Jessica Ferracane:「公園將在星期五關閉,不讓任何人進來,直到安全為止,現在我們還不知道何時將重新開放。」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發言人 Jessica Ferracane:「迄今岩漿湖水位已經下降,它可能會和地下水發生反應。這一切發生時,山頂這裏可能出現爆炸性蒸汽噴發,導致岩石和火山灰四射。」

對於公園關閉,不少遊客感到失望,但表示理解。

波士頓遊客 Gary Lafreniere:「這對我們造成不便,但對住在這裏的人來說,更不方便.......我們知道,待在這裏有危險,我們將遵守規定。」

一些遊客趕在公園關閉前,觀看火山噴發形成的巨大煙柱。

基拉韋厄火山已持續噴發大約一週,目前已出現15個火山口,噴出的岩漿摧毀了36座建築物,包括26棟住宅。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