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桃 終結國道2號天空斷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桃園,參加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新闢工程開工典禮,賴清德表示,國道2號的連接快速道,通車後,將提升機場運量與國際競爭力,讓車輛往返桃園機場、台北港或觀音工業區等地都 更方便。

桃園大園國道2號連接台15線「只蓋一半的天空斷橋」,在延宕7年後,今天終於舉行開工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同時到場;動工路段未來完工後將與國道1、2、3號、台61線、66線串連,成為桃園市區的交通骨幹。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剛剛走進來的時候,我發現,哇!好像在辦喜事啊,現場我看超過1000人,大家都興高采烈,里長全員到齊,這真是不容易不容易啊。」

桃園市長 鄭文燦:「(大園)這邊都是路過的車流,假設每個都進大園的、進機場會非常擁擠,那這條路花了很多錢,大概50幾億,總經費50幾億,但是這個效益非常大,讓國際機場、讓我們沿海的工業區有一條便捷的道路。」

另外賴清德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將在今年動工,預計2024年分階段完工啟用。綠線將延伸至中壢,與桃園機場捷運及台鐵三軌共構。另外,鐵路地下化也已經核定,未來桃園交通路網將呈現口字型,覆蓋人口數約160萬人。

緊接著賴清德來到桃園農博,參觀台灣農機具、溫室農業、綠色方舟等展區,並親手研磨及品嘗阿里山芥末。

行政院長 賴清德:「有限的經費,想要在30公頃的土地上面,從無到有的要去達到農業博覽會,而且又要兼顧文化、科技、生活,這樣的目標,坦白講是不容易,不過我們從開展到今天,短短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湧進300萬人次的參觀,而且我今天有做非正式的民意調查,問他哪裡來,覺得好不好,沒有一個說不好,大家都說贊!」

從交通到農產,賴院長上任後行程滿滿,閣揆角色比台南市長還要操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