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株櫻花如雲似霞 歐洲最美櫻花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週末新聞鏡頭,最後帶您來到歐洲,烏克蘭基輔的「京都」公園,三百多棵櫻花樹櫻花盛開。這裡的櫻花大道綿延一公里,號稱歐洲之最,一起來欣賞。

新唐人烏克蘭記者 安娜:「這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櫻花大道,幾百棵櫻花樹上,粉色和白色的櫻花,在基輔開放。」

艷麗的鮮花、濃郁的香氣,吸引眾多民眾到基輔的「京都」公園來從。

這條櫻花大道,綿延約有一公里。道路兩旁,有360多棵櫻花樹。

當地民眾和從烏克蘭各地趕來的遊客,臉上洋溢著喜悅。

遊客:「我喜歡好看的花,這裡還有很多人,很多家庭,都很真誠,非常好。」

遊客:「我好像是在一個美麗的童話裡。」

有的遊客還萌生了到異國他鄉看櫻花的願望。

遊客:「我想去日本旅行,看看櫻花瓣傾灑到河裡、河水變成粉紅色的情景。」

日本人喜愛櫻花,它象徵著青春和美麗。因為花期短暫,一般只有一個星期,往往讓人聯想到韶華易逝,人生苦短。不過,基輔的賞櫻人似乎沒有日本人那份感傷。

遊客:「我很喜歡,春天到來的感覺。」

遊客:「櫻花非常美。花開的漂亮,香氣怡人。」

基輔的櫻花大道建於七年前,為了迎接來自姊妹城京都的代表團。這些櫻花樹來自荷蘭,據說這些品種能抵禦嚴寒霜凍。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