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荷」日麗 初夏白河賞蓮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現在正值台南蓮花季節,白河鄉占地三百公頃,夏季清晨蓮花綻開,非常漂亮,以蓮花公園為中心點,每個縣道鄉道都有蓮花的蹤跡,吸引攝影行家前往拍照。

夏日清晨六點鐘天才剛亮,台南白河蓮花田裡,攝影行家已經蹲好馬步,找到位置,就等光線進來,喀擦,抓住那一瞬間的美麗。

攝影愛好者 鄒世美 :「在日出之前,那個微光的時候, 天要亮亮的又不是很亮,那時候更顯出那個花朵的那種紋路,還有它的那種有一點點朦朧那種美。」

現在正值台南白河、嘉義水上蓮花盛開的季節,以蓮花公園為軸,每一條縣道鄉道都有蓮花的蹤跡,曾得過全省美展第一名的吳志宏,追花六十多年,他最拿手的就是「詩情畫意」的拍攝技巧。

攝影家 吳志宏:「你只有拍一個花,也不好看,(怎麼樣叫做詩情畫意),詩情畫意像國畫啦,(怎麼拍才會詩情畫意) 你下去裡面找,裡面找有詩情畫意的景色,你就拍下來。」

上半年缺水,這周來了幾天的梅雨,滋潤了蓮花,不過花農憂喜參半。

花農 張朝慶:「這樣開花對不對,同期的花一起開,下了十天的梅雨,十天的梅雨,就會打折扣,一分地收成一萬多,但是照說去年的產量,去年沒颱風,我去年一分地收成六萬多。」

拍花賞花都是讓人非常開心的事情,也為花農祈禱未來蓮蓬採收的三個月內,都能夠雨水適中、陽光充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