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溺水案件頻傳!體育署推自救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夏天將至,許多民眾都會趁著炙熱高溫,前往海灘、溪河遊玩,但也因為如此,消防局接獲的溺水案件增加了不少,體育署特別釋出溺水自救影片,希望民眾在戲水時能更加小心,並且在遇到狀況時,有能力以及方法應對,增加存活機會。

夏天即將來臨,許多民眾都會趁著假日出遊戲水,不過也因為如此,溺水事件增加不少。除了上週發生中國交換生溺水事件,11日情人谷又傳出有大學生溺水,體育署特別製作影片,教導民眾如何面對水中狀況。

溪流中除了石頭會造成麻煩外,如果遇到高低落差地形時,也有可能造成所謂的翻滾流,人如果不小心從高處掉落河床底下時,千萬別慌張,只需要冷靜的游往下游方向,即可逃離。除了上述這兩種狀況外,還有一種覆蓋流也相當危險。

消防局統計資料指出,光台北市,近5年就有32件溺水案件,最常發生是泳池還有河邊,體育署釋出這些影片,就是希望民眾都能夠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