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拔管 蔡英文:要總統介入才是政治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好,520就職兩週年前,總統蔡英文接受廣播專訪,針對台大校長爭議,管中閔要求,蔡總統在520前回應,蔡總統今天說,教育問題越不政治化越好,教育部是依法處理而不是政治處理,要總統介入,這本身就是政治化。

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VS.總統 蔡英文:「你不會叫教育部在520之前要解決這個問題吧?那我不就是政治介入了嗎?」

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這個事情,教育部它是依法律來處理,它是一個法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我們現在看到的倒是,有些人試圖把它政治化了。」

對於台大校長爭議,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處理教育問題要特別謹慎,尤其專業處理最重要,不政治化最好,對於管中閔認為拔管案有黑手介入,蔡英文則反問,可以告訴她打管黑手是誰嗎?

總統 蔡英文:「如果管教授有什麼事情要說的話,那就回到體制裡面去,按照程序來表示意見,那我也注意到說,在這整個事件裡面,他似乎都沒有自己去回應,外界所質疑的這些問題。」

而蔡英文上任即將滿兩週年,但各媒體的民調都顯示,施政滿意度有所下滑,蔡英文表示,這是改革路上會遇到的必然過程,只要心頭拿的定,覺得做的事是對的,就要穩穩的往前走,對於推動年改得罪很多人也不後悔。

總統 蔡英文:「歷任總統都覺得這很重要,我跟馬英九總統交接的時候,他也講到這個問題,那他也覺得這個事情要做,他在很多的講話裡面他都講了,這個如果不做我們好像會墜入懸崖一樣,那我再墜入懸崖之前把這個國家拉回來,這個難道不會是一個,一個執政的、負責任的政府應該要做的事情嗎?」

蔡英文說她早有覺悟,在任務完中的滿意度確實會有這個情況,現在談聯任還言之過早,在任務完成後,相信民眾會回頭來看你有沒有盡力做事,做的事情對國家是不是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