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機器人與歐姆龍簽訂戰略合作協定

達明機器人與歐姆龍簽訂戰略合作協定。(達明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達明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Techman Inc.)(總部:臺灣桃園市、下稱達明)與歐姆龍株式會社(Omron Corp.) (本社:京都市下京區,代表取締役社長 CEO:山田義仁)在協作型機器人領域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達明機器人在臂式協作型機器人領域擁有世界領先的技術,這種機器人主要用於產線,與人類進行共同作業。在此合作架構下,雙方計畫於2018年底,以達明生產的臂式協作型機器人“TM系列”作為雙方的合作品牌通過歐姆龍全球銷售管道提供給客戶。此外,共同開發的下一代協作型機器人,更可搭配歐姆龍的各類工業自動化(FA)機器,致力於實現革命性的人機協同產線。

 

近年來,全世界都面臨著勞動力日益不足的問題,但對產品多樣化,多品種少量化生產和縮短產品生命週期的趨勢日漸提升,建設或改造能夠對應生產品類變更和需求變動的彈性化生產線的需求不斷增加。可以與人類在同一空間內實施安全作業的協作型機器人將是實現上述“彈性生產”的重要一環。

 

除“TM系列”的產品之外,達明機器人的高機能移動產品系列─TM5M、TM12M、TM14M。這三種型號可與歐姆龍生產的自動搬運移動機器人 “LD系列”順暢對接,輕鬆組裝。作為能夠主動避開行人或障礙物的貨物運送自動型協作型機器人,移動機器人已經廣泛應用於全球各地的工廠和物流設施,與人類共用同一空間的同時安全進行運送作業。使用者在移動機器人上載入達明的高機能移動系列,機器人除了搬運貨物之外,還可以拿取貨物並置入機頂托盤內的進行取放功能,並處理搬運前後的作業。

 

達明機器人董事長何世池則說道:“達明機器人在智慧的基礎上兼顧了使用彈性與安全性。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技術革新改善人類的生活,透過與歐姆龍的合作,我們朝這個目標又前進了一大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