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東方快車 將浪漫帶上鐵道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搭火車不是例行的通勤,就是單純的旅行,有見過能一邊搭乘、一邊求婚的火車嗎?土耳其的東方列車讓火車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能在鐵道旅行中製造出許多浪漫、溫心與歡樂的回憶。趕快跟著我們一起搭上這旅遊列車!

求婚不一定需在昂貴的餐廳或飯店,在土耳其東方快車(Eastern Express)上以鮮花、蠟燭等布置的浪漫包廂中,下跪求婚絕對是個終生難忘的回憶,婚姻的旅程就從這開始。

乘客 艾瑪瑞(Emre):

「這就像是一個終身旅程的簡短縮影,從這裡開始。」

在如此特別的情境下,女主角當然很肯定的說 :「Yes, I do!」

從安卡拉出發,橫跨1365公里,最後抵達卡爾斯的東方列車整趟旅程長達24小時,雖然搭飛機只需1個小時,但火車能經過農田,鄉間和樹林,穿過春季的陽光與融雪的河流,再通過長長的隧道,穿越各種時空。

除此之外,車票竟然只要美金11元。所以一群愛上鐵道慢旅的年輕人,在社群網站上打卡、分享旅途經驗,社交媒體的快速傳播下意外的讓火車成為當地人長途旅遊最熱門的交通工具,光是2017年乘客數,就達30萬人次,比2016年成長了40%。

除了求婚外,與好友結伴旅行,一群人在火車上開party,也讓列車頓時成為一個有趣、探險、社交和新體驗的場所。

和朋友一起搭乘列車的紐卡恩(Nurcan Guner)穿著配好的睡衣和襪子,喝著咖啡、聊天,一起體驗這不同的鐵道之旅。

乘客 紐卡恩:

「火車旅行,坐在臥舖的車廂中往東部去是不同的。這個想法非常有趣。我們在Instagram發現之後,馬上激起我們立刻出發的念頭。」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旅行都是順利的。大學生思南(Sinan)一個人獨自坐在裝飾著蠟燭和七彩顏色燈光的車廂中,因為他的好友臨時無法參加。

乘客 思南:

「一切都準備好了,但她的家人在最後一分鐘不允許她來,我們無法一起在這完成這個旅行。但是我不想讓事情就這樣結束,所以我決定自己完成這件事。我用這些裝飾品佈置整個車廂,也努力讓自己開心。」

不管搭乘的目的為何,土耳其的東方快車將繼續載著旅遊者完成不同的任務與創造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