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賣過期食品!丹麥「減廢超巿」對抗食物浪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一般人上超市買東西,通常都會注意製造日期,以免買到過期產品。而丹麥卻有一家超市,只出售過期或受損的食品,建立這個超市的目的並不只是照顧低收入的民眾,最主要是希望能幫助解決食物浪費的問題,使資源能更有效利用。

這家超市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由一個慈善機構所開設。超市與一些水果、肉品、有機食品等供應商達成協議,以低於一般售價30%到50%的價格出售這些供應商過期或有瑕疵的食品。因為這樣的產品通常會被當成垃圾丟棄,無形中造成浪費。

Wefood希望能透過這種方式減少丹麥的廢棄食品。統計數據顯示,丹麥每年仍丟棄70萬噸的食物,而全世界丟棄的數量則高達13億噸。

這家超市一開始由群眾集資,一直到克服法律障礙再到正式開店,過程長達一年,陸續還成立了第二家超市,目前超市由義工幫忙營運,所賺取的利潤將全數捐到公益團體,幫助發展中國家 的低收入群眾。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