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主動打招呼 國防部長:中共統戰伎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中共自製的航空母艦,開始進行海上測試,意味著在軍機擾台的同時,也不斷擴張海上兵力。最近又透過媒體宣稱,曾經在海上和國軍的軍艦打招呼,今天國防部長嚴德發兩度強調,這是中共統戰伎倆。

國防部長 嚴德發:「中共這艘航母,它的整個下水到現在海試,整個的過程我們都有掌握。」

國防部長信心滿滿,中共第2艘航空母艦,下水、海試,國軍全掌握,但媒體爆料兩軍曾經交流,共軍自稱,馬鞍山號飛彈護衛艦,某次和我國軍艦相遇,透過通信裝置打招呼,媒體煞有其事爆料,國軍還討論該稱呼友軍,還是貴軍,遭部長駁斥,一切都是按照SOP應對。

國防部長 嚴德發:「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按照海上不明艦的遭遇,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理,無線電都是保持靜默的,所以不可能發生這個,千萬不要中了他們統戰的伎倆。」

部長嚴德發嚴正駁斥,不過對岸透過散布消息和強化軍備,頻頻對台示威,海軍證實,為了讓不對稱作戰盡快到位,沱江艦已經全面加速量產,原本按照功能,分3批次製造,現在可能全都趕在2025年完成。

立委(民)羅致政 VS. 國防部長 嚴德發:「原來規劃期間分成三個階段,我們現在把他縮短提前,依照我們國防自主,我們國內的能量,我們會分兩個階段。」

立委(民)羅致政 VS. 海軍參謀長 李宗孝:「明年開始建造114年,3艘要能夠完成,但是跟委員報告,我不是等到114年才建第二批,我可能一看技術成熟了,我可能明年或後年,我就提出。」

國軍力拚火力提升,立委馬文君也注意到,新竹空軍基地幻象戰鬥機起降頻繁,國防部長嚴德發立即澄清,沒有任何不尋常,都是按照正常演訓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