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會說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無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在電台專訪時,對聽到「兩岸一家親」覺得不舒服的人說抱歉,被質疑立場反覆,甚至有聲音傳出,他是為了爭取民進黨禮讓,才說出這「情感撫慰」的道歉,也導致民調支持度下滑。今天柯文哲到市議會備詢時,再度被要求表態「兩岸一家親」,只是這次,柯文哲卻沒有正面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覺得這個民調,有受到這影響嗎?我認為有。很大吧?多大不曉得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備詢,被問到民調結果,態度淡定。他上周接受電台專訪,向因為兩岸一家親言論不開心的民眾,說抱歉。被質疑立場反覆,民調大跌,其中一份民調,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支持度還超越柯文哲。議員童仲彥問,還會不會再說兩岸一家親,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如果重新來過的話,你還會去說明這個嗎,你覺得有必要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過是這樣啦,政治兩個原則你知道,務實跟對話,我們也先應該說,其實我也會覺得應該作為政治人物,要收起傲慢的心你知道,該對話還是對話,所以我們也是盡量說明清楚。」

國民黨議員鍾小平則質疑,他說「兩岸一家親」,卻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意見,是自相矛盾,態度反覆。柯文哲卻直指九二共識內容有問題,還開口反嗆。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吳敦義敢去大陸講一中各表嗎?他也不敢了啊。」

面對議員逼問「九二共識」,柯文哲強調,他是對九二共識的標題有意見,到底內容是甚麼?而他也有他的想法,認為兩岸要和平,現階段應該降低緊張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