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滑板車共享 華府先導項目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電動滑板車也能共享,美國首都華府2月下旬推出以來,已經有不少通勤族和遊客,開始擁抱這種新的交通工具。為了減少塞車造成的空氣污染,這個共享計劃讓「最後一英里」路,多了一種交通選擇。

根據運輸分析公司INRIX的數據,華盛頓特區和舊金山經常處於美國10個交通最差的城市之列。

LimeBike公司提供的電動滑板車最高時速每小時15英裡,並配有GPS導航定位系統和數據連接。與共享自行車項目的不同之處在於,共享自行車必須被送回停靠站,而電動滑板車則不必,使用者只需負責停靠在路邊即可。

華府學生 艾米莉:「這是我第一次騎行。我喜歡它,很有趣。而且很容易使用、到處轉轉。我真的喜歡它們。」

田納西遊客 馬丁:「我們沒真的遇到任何麻煩,我是說從安全上,除了人行道擁擠之外,但他們已經清楚告誡你要尊重便道上的行人了。」

華府的試點計劃將持續到今年8月,最多允許400輛滑板車上街。但因為大受歡迎,通常是無車可尋。

為了保證不出現其它城市的共享車管理問題,華府的使用者必須簽署一份電子合約;合約規定禁止在人行道上滑行,必須使用自行車道,使用後妥善停靠。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上還有一個非法停車圖標,如果有人看到其他人非法停車,可以舉報。

LimeBike 戰略發展主管 詹德隆(MAGGIE GENDRON):「最有價值的是合作城市允許在他們的空間裡創新,這讓我們解決實際世界的狀況、讓我們的產品更好。對於向我們敞開大門的城市,你們獲得鄭重的褒獎。」

華盛頓交通部發言人特里-歐文斯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華府的共享計劃成功取決於滑板車公司與政府之間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