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南向 台灣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布局新南向,政府領軍,率領15支新創團隊,包括智慧農業、電子商務、人工智慧等領域,前往泰國參加「泰國創新創業展(Startup Thailand 2018)」,爭取資金媒合,期待拓展泰國市場新商機。

台灣AI安控公司產品介紹人員:「當他有翻牆行為,或是甚至他在樹後面,甚至在晚上,有這樣行為的時候,我可以做即時,而且是很準確的示警。」

只要民眾有翻牆動作,就會發出警示,台灣AI安控廠商,除了安控攝影機之外,還具有AI即時影像分析技術,另一家新創公司,則是透過AI與電腦視覺技術,讓使用者可以更快被導引到目的地,目前已經成功打入泰國鐵路系統。

台灣視覺圖像辨識公司創辦人 王友光:「導航導覽廣告生態圈,全部綁定在一起。全泰國的一百個車站,都會在他們的悠遊卡系統,就是泰國的Rabbit Card,裡面綁定這一套系統。」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攜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帶領台灣包括智慧農業、電子商務、人工智慧等領域,共15家新創團隊,前往曼谷參加「泰國創新創業展」。

泰國政府近年致力發展創業生態圈,創新創業展去年超過5萬人與會,200新創團隊上台展示新創產品,預估創造約新台幣5,800億元投資額。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秘 鄭旭峰:「新創團隊在那邊曝光,找到一些資金媒合,我們也希望在那邊,能夠找到一些市場商機,在那邊能夠去做explore(探索)」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isa Review)日前報導,阿里巴巴以及法國空中巴士(Airbus)都準備進駐泰國東部地區,泰國正在進行科技導向經濟轉型。去年泰國吸引外國投資超過90億美元,年成長率高達197%。看好泰國發展潛力,政府領軍台灣新創團隊,期待擴展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