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十年》台灣版 入選北影劇情長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娛樂消息,帶您看到,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金馬獎大贏家《血觀音》順利入選,還有講述台灣戰後歷史的電影《范保德》,以及關懷海洋生態的電影《海人魚》,想像未來的台灣,電影《十年台灣》也入選,有望角逐百萬首獎。

想像未來的台灣,探討城鄉差距等問題,香港電影《十年》監製伍嘉良,找來五位新銳導演,以各自的視角,描述對台灣未來的期望,電影成功入選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

導演 廖克發:「想說的是,未來的人在回看台灣的時候,他們會想念台灣的什麼東西。」

電影監製 伍嘉良:「我們發現(香港電影十年)在不同地方,引發很多不同的討論,還有不同當地的人,去想像他們自己的將來。」

電影《海人魚》同樣關懷台灣這片土地,帶領觀眾了解海洋生態浩劫等環境保育議題。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也被外界視為強片,由侯孝賢擔任製片,電影講述父子情感,也帶出台灣歷史。

導演 蕭雅全:「父子之間的,這種經驗這種感受,另外一部分,我也想要談,台灣在戰後,戰後的一些,歷史的一些處境跟情境,這兩件事情,合併成為這部電影。」

包括去年金馬大贏家《血觀音》也順利入選,導演楊雅?有望,繼10年前的電影《囧男孩》之後,再度問鼎第二座北影導演獎項。以鼓勵台灣影像創作者為初衷,台北電影節搭建舞台,讓不同題材的電影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