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征途 學者:也是台灣自由的征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高雄演講,介紹大陸籍記者趙思樂的新書《她們的征途》,從女性維權故事,引出中共的新聞控制,正嚴重影響台灣媒體、西方自由社會。她呼籲,自由社會每個人的征途,就是要為自己去找真相。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她們的征途,其實就是我們的征途。因為我們沒有辦法置身事外。」

台大教授張錦華高雄演講,介紹《她們的征途》一書,生動描述5位中國女性維權者的故事,折射大陸真實樣貌。她也從書中的故事,進行新聞統計。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第一年還是比較多的報導,七個媒體總共不到一百篇。」

2015年7月,中國發生709維權律師大抓捕,國際關注。但張錦華分析台灣7家媒體,第一年報導,加總不到100篇,《中國時報》只有一篇,也是唯一立場偏共產黨的內容。而《大紀元》光是報導王全璋律師夫婦,就有數百篇。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美國)川普總統的好友說,總統是天天看大紀元時報的,因為大紀元時報真實公正的報導。」

張錦華訪談多家媒體主管,為什麼很少報導709事件?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他們都很誠實,因為北京不喜歡啊。他說我們沒有辦法去採訪,因為這案子北京都封鎖。還有一種說法,我覺得這種是很虛偽,他說因為我們要很中立啊,這樣它(中共)不會對我們怎麼樣,那個它你們應該知道是誰。」(())

張錦華揭露,中共統戰台港媒體的手段,包括併購、人事操控、廣告、人脈、駭客與暴力。而這已經影響台灣人的決策判斷。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商業周刊報導)它說,看錯人民幣,台灣3700家企業面臨關廠風暴,所以(自由訊息)跟每個人都很有影響。所以他(閱聽眾)沒有看到的是,它(中共)其實內部很多的問題。」

張錦華警告,中共的新聞控制,已對全球自由社會帶來嚴峻考驗。《紐約時報》刊登德國研究,中共每年花100億美元預算,在全球美化專制。

張錦華呼籲,自由社會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去找真相、支持報導真相的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