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金針花盛開 賞花歡度母親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你知道中國人的母親花,其實不是康乃馨嗎?而是又名萱草的金針花。在嘉義梅山就有一處由廟方大量栽種的金針花海,開花期在五月前後,今年剛好在母親節這幾天大量盛開,許多民眾帶著家人入園賞花,歡度母親節。

一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這裏不是花蓮也不是台東,這裡是嘉義梅山橫山屏休閒園區,佔地2公頃全部由廟方栽種,金針花期在東部是8到9月,在南部是5到6月,金針花又名萱草,也是中國人的母親花,在母親節這天賞花更顯的格外有意義。

民眾:「金萱花正好在母親節盛開,我覺得雙重意義。」

民眾:「在今天母親節特別的日子裡,來這裡看一看走一走,真的很開心。」

民眾:「能夠在母親節的這一天,帶全家人來這個梅山橫山屏這邊賞金針花,猶俗稱為母親花,覺得非常的有意義,所以這地方算不是很大,但是但是小巧而美,花開得很壯觀很漂亮。」

梅山玉虛宮董事長 陳良清:「每年都在母親節的時候盛開,今年也是都一樣,今年也開得相當不錯,到今天為止開了大部分百分之80以上。」

覺得到東部賞花太遙遠嗎?來這裡不只是可以看到金針花海,你還可以搶先欣賞到金針花,園區內除金針花之外,還有桂花步道、櫻花步道,董事長說為了在地發展,金針花堅持不收費也不採收。

梅山玉虛宮董事長 陳良清:「我們不採收這個金針,就是要被人家欣賞,採起來就沒有花了嘛,看起來就不會漂亮,所以我們就把那個花全部都不要採收,那麼也不收園區的這個費用,就是要讓我們地方上有一個休閒園區。」

不用跑到遙遠的東部,就能欣賞到金針花海,不妨趁著好天氣帶著家人,在五月天搶先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