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燈區在鐵花村現蹤 遊客彷彿置身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最近到台東鐵花村聚落,有不一樣的風貌。可以看到充滿香港風情的花燈,像是香港獨特的招牌、還有的士計程車,吸引不少民眾及遊客目光,有遊客直呼「好像來到香港」。

香港的士計程車,紅白顏色的車身,非常醒目,就連招牌也很有味道,上海理髮廳、旗袍至尊等等;在2018燈會展出的香港登區,近日移到台東鐵花村文創聚落,來到這裡,感覺好像真的在香港。

遊客 江小姐:「真的好像在香港街道的感覺,對,車水馬龍。」

遊客 王小姐:「尖沙咀的這個燈覺得滿特別的,對於像我們這種第一次來的遊客,就覺得滿新奇的,因為不只是鐵花村裡面的燈籠,也是在外面這樣子,有不一樣的燈可以欣賞,覺得滿不錯的。」

小朋友:「燈亮亮的 ,好可愛。」

因為2019台灣燈會將在台東舉辦,為了廣招國內外遊客前來參觀,現場特別做了三座有香港獨特文化的燈組,吸引不少民眾及遊客目光,成為爭相拍照合影的熱點。

民眾 周小姐:「有點類似燈展的這種,還滿有特色的,尤其用那種很具像來呈現香港的在地特色,為台東整個街景呈現不同的風情,也會讓人家很願意就是到戶外走走。」

文創市集工藝家 賴麗華:「希望遊客越多越好,我們台東才會繁榮,現在跟往年比起來差太多了,(差幾成跟去年比),差一半以上。」

來到鐵花村不只有原來數千盞特色燈籠,以及文創市集,可以打卡拍照以外,還有香港燈組讓民眾來欣賞,主辦單位表示,花燈從即日起展出到19日,歡迎民眾前來體驗香港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