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高年級實習生 4阿嬤苦練成泡咖啡高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台南有一個銀同社區,半年前與當地店家合作,引薦社區長輩到咖啡店當實習生,四位年紀加起來將近300歲的阿嬤,每星期到店裏實習一天,從最基礎的磨咖啡豆開始訓練,到最後會拉花,雖然拉花常常失敗,但顧客不以為意,反而覺得他們學習的精神很令人感動。

台南銀同社區裏的這間咖啡店很特別,咖啡吧檯手竟然都是老人家,熟練的操作咖啡機、打奶泡,甚至還會拉花。

許玉理阿嬤:「拉不出來啦!」

記者:「為什麼拉不出來?」

許玉理阿嬤:「笨拙啦!」

記者:「怎麼弄成這樣!」

許玉理阿嬤:「笨拙啦!」

記者:「有沒有失敗過?」

許玉理阿嬤:「有啦,常常。」

記者:「失敗幾次?」

許玉理阿嬤:「失敗…這樣好不好?」

記者:「哈哈哈,你這是拉什麼圖案?」

許玉理阿嬤:「這喔,這什麼花看嘸呢。」

阿嬤回答好可愛,其實拉成什麼花,顧客一點也不介意。

顧客:「因為我平時沒在拉花,所以我覺得她們可以做成這樣,已經可以誇獎了啦。」

顧客:「阿嬤的技術其實不錯,可能她們拉花的技巧比較差一點,可是其實整體泡出來的感覺,還是一杯好咖啡。」

咖啡店業者 吳瑋卿:「阿嬤就會覺得『我就是拉不出來』,她就覺得很灰心,可是我說沒有關係,重點是你那個學習的過程。」

銀同社區半年前有成功大學的研究生進駐,協助社區推動,找上這家咖啡店,讓老人家們實習泡咖啡,四位阿嬤當中年紀最長的是她,83歲的許玉理,其他三位也都在70歲上下,四位年紀加起來超過300歲的阿嬤,每個星期四來實習一天,從最基礎的磨咖啡豆開始訓練,一步一步練習,到學會拉花。

記者 VS. 阿嬤們:「(學了有開心嗎?)有啊。」

顧客:「真的滿厲害的,而且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

阿嬤們在實習過程中一度因為太難想要放棄,在年輕人不斷鼓勵才堅持下去,熟齡咖啡雖然外表樸素,滋味卻一樣香醇,有機會品嚐阿嬤咖啡的話,別忘了給台版「高年級實習生」們一個大大的微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