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香蕉大變身 蛋捲、冰淇淋創造產業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集集氣候溫度適宜,出產好品質的香蕉,當地就有食品業者研發,將香蕉做成蛋捲以及香蕉冰淇淋,打造在地農特產品牌,成為遊客來集集的熱門點心、伴手禮。

製餅機嘎嘎聲響個不停,一根根香蕉蛋捲散發出濃濃的餅皮香和果香。這家研發香蕉蛋捲的老店,已經有11年歷史。

遊客:「冷掉的(蛋捲)有冷的感覺,熱有熱的感覺還不錯。」

遊客:「風味不錯,有香蕉的味道。」

將完全熟成的香蕉和雞蛋、麵粉、糖等攪拌成麵糰,倒入製餅機,用200度的高溫烘烤壓成薄薄的餅皮,趁熱捲成棒狀。因為以純手工製作,過程相當費時耗工。

香蕉蛋捲業者 沈隆貴太太:「香蕉有它的膠質,膠質就有黏性,所以一定要用手工,加上手的力量、手的步驟協調,才能夠把蛋捲捲得漂亮。讓到集集來的客人可以有一個很精緻的伴手禮,代表我們集集。」

除了香蕉蛋捲,還有業著研發出真材實料的香蕉冰淇淋,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遊客:「吃起來很濃郁,味道很濃厚,非常好吃。」

香蕉冰淇淋業者 廖禾裕:「頂級的山蕉跟奶粉,還有煮過的冷水,然後加少許的糖去打成泥,然後經過特製的製冰機製好以後冷凍一天。」

集集鎮長 陳紀衡:「各種香蕉的伴手禮或是加工品,包括最普遍的香蕉蛋捲、香蕉冰淇淋,還有香蕉酥、香蕉巧克力,還有香蕉花茶等等,甚至連香蕉皮都可以油炸來吃。」

台灣曾有香蕉王國的美譽,當時集集山蕉被指定為日本天皇御用貢品。如今因為生產過剩,食品業者精心研發各項香蕉加工品,為在地產業行銷開創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