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小店舖 用二十年成就編織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東一個不到二坪的小店舖,卻意外成就了一個編織夢。二十年前,屋主為了送女兒親手製作小玩偶,開始買書研究,現在,不管是麻線還是施華洛世奇水晶,透過她的巧手做出的娃娃,都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

充滿療癒的貴賓狗,因為用水晶製作,特別突出搶眼,不同的大小,色調繽紛,大小朋友都愛不釋手,想要帶回家。

小朋友:「阿姨好厲害,這個好可愛。」

遊客 游先生 :「這做的細緻,很好啊,這手工做的很細。」

編織工藝家 游秀霞:「因為串珠的話,以前我小朋友小時候,因為女生喜歡漂亮嘛,所以就是在夜市看人家串珠,那個都滿貴的啊,就自己學,當初因為我們這邊買材料要到四十公里台東市,所以的話我就自己買書來看 我第一個作品就是一個圓球,那個我研究一個晚上,之後我就自己看書不然就是看成品這樣子。」

不只是施華洛世奇水晶作品,住在台東東河的游秀霞,她的作品麻線做的小錢包、魚夫帽、淑女帽,當年是為了給小女兒新玩偶,開始用珠珠創作,一路走來二十多年了。

遊客 張小姐:「它的造型很漂亮啊,我滿喜歡的,顏色也漂亮。」

聲音來源 游秀霞:「我們這個的話,我們是以短針起針,就是松花的針法,而且它勾起來有點旋轉的感覺。」

編織工藝家 游秀霞:「最多的話,就是差不多二萬三萬一天,那是很少啦,最差的話就是抱烏龜回去,因為怎麼講,有時候沒有遊客也是沒有辦法。」

在不到二坪大的小店舖裡,游秀霞說,今年遊客明顯減少許多,現在 的她除了要花時間設計新作品以外,還得擔心銷售,但她一定會堅持下去,圓自己的編織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