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辦小小正義使者 體驗一日警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彰化40位家扶兒童,利用假日參加,「小小正義使者體驗營」,這個由彰化縣警察局所舉辦的營隊,從射擊到騎 警用小重機巡邏,甚至扮起卡通柯南辦案,就是要讓小小正義使者,充當一日警察。

(聲音來源)現場警員:「我喊開槍你們就開始開槍,開槍。」

持長短槍,小朋友手現場模擬警察攻堅任務,甚至騎著警用小重機車巡邏,依照交通規則繞場一周,甚至坐著真實的警車出巡,體驗警察出任務時的辛勞,也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家扶兒童:「很好玩。」

家扶兒童:「(坐在警車感覺怎麼樣),感覺超棒的。」

警察局表示,由於2017年報名體驗「小小正義使者體驗營」,有超過3000名學童前來參加,今年警察局特別加碼三個體驗項目,包括「糖果巫」、「指紋魔法」以及「攝計你的人身」等等,讓小朋友體驗自我保護意識,學習到課堂以外的知識,寓教於樂。

(聲音來源)現場警員:「(手指)按在我們的那個安全帽上面,然後我們就用我們的指紋魔法棒,就在上面顯現指紋,原本我們看不見的指紋,就會跑出來了。」

家扶兒童:「(製作)指紋覺得很好玩。」

活動高潮就是霹靂小組在警局內展示各種垂降方式,彰化縣副縣長也親自到場舉行授槍儀式,彰化縣警察局表示,未來將在6月底7月初的週末,將再舉辦8梯次一共240個體驗名額,這40位彰化家扶兒童也在週末上了一堂難得的戶外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