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持刀恐襲事件一人遇難 兇手被擊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週六晚間,一名男子在法國巴黎鬧市區持刀攻擊五人,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傷,嫌犯遭警方擊斃,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凶嫌身份。法國反恐部門已經著手調查。

襲擊事件發生在巴黎當地時間週六(5月12日)晚間9點左右,位於塞納河以北的第二區,那是巴黎人流較多的區域,也是遊客集中的區域。一名男子持刀傷人用刀發動攻擊,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事件發生後,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érard Collomb)隨即到醫院看望了受傷者。

法國內政部長 柯隆布(Gérard Collomb):「法國再次遭到襲擊,一名29歲的年輕男子失去生命。我在此表示緬懷。」

嫌犯在事件中遭警方擊斃。伊斯蘭國宣稱對週六的襲擊事件負責,但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表明其聲稱。有目擊者稱襲擊者高喊真主;凶手20多歲,個子不高,短髮留鬍鬚,膚色較黑像北非人。巴黎檢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表示警方的反恐部門已經展開調查。

巴黎檢察官 莫林斯:「持刀行凶的襲擊造成一名路人死亡,四人受傷。當警方介入時,襲擊者被警方擊斃。」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推文中稱讚警方「擊斃恐怖份子」,並表示法國「不會向敵人屈服,他們與自由為敵。」

過去三年來,法國由於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挑動或發動一系列襲擊,已經造成數十人死亡,法國一直處於高度反恐戒備狀態。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