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遷館盼和平 哈馬斯被指死亡衝突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美國星期一將大使館遷往,以色列耶路撒冷,總統川普親自發視頻期待以巴和平,然而超過35,000名巴勒斯坦示威者,聚集在十幾處邊界地區,暴力抗議,雙方激烈衝突,已造成至少58人死亡。白宮與以色列表示,哈馬斯武裝組織,必須對此負責。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和女婿庫許納,親自為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揭幕。

川普女兒 伊凡卡:「我們代表美國第45任總統,正式歡迎大家來到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的美國大使館。謝謝。」

美國總統川普發來視頻,祝賀耶路撒冷大使館揭幕。

美國總統 川普:「整整七十年前,在杜魯門總統治下,美國成為首個承認以色列國的國家。今天,我們正式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祝賀,期待已久了。」

他還表示,美國將與以色列、巴勒斯坦及其所有鄰國建立友誼,祝願地區和平。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將永遠是以色列的夥伴,自由與和平的夥伴。」

然而,週一,在以巴邊境,巴勒斯坦抗議群眾與以方發生衝突。據媒體報導,已知有58名巴勒斯坦人喪生,2千多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Jonathan Conricus:「我們對哈馬斯的信息很明確,我們不會容忍這種暴力行為,會繼續捍衛我們的主權、平民及邊界。在這一過程中,我們會儘量減少傷亡人數,但我們不會讓暴亂份子進入,並傷害附近的以色列平民。」

美國白宮當天也就加薩衝突表態。

白宮副發言人拉傑·沙阿:「我們知道今天加沙地區持續發生暴力的報導,這些死亡慘劇的責任完全歸咎於哈馬斯。哈馬斯不懷好意的故意挑起這一事件,如同國務卿所說,以色列有權自衛。」

哈馬斯是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目前勢力控制加薩走廊。這次是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最嚴重的以巴衝突。

新唐人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