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長期縱容後!中共思想霸凌開始踢鐵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好,中共對美國航空業者發出的威脅,有美國議員表示,中共霸凌全球企業的做法,越來越煩人。有評論指出,中共今日如此霸凌,是中共長期毫無底線的對西方政商界的滲透和收買,令西方國家對中共長期實行綏靖政策所致。

中共民航局4月底致函美國航空和美聯航等航空公司,要求改變其網站與宣傳材料中對台灣、香港、澳門的標示。同時威脅,如果逾期未改,將記入嚴重失信行為記錄並實施懲戒措施等。

美國白宮5月初發佈聲明,反對中共迫使美國企業接受中共的政治正確,並稱中共的要求是「奧威爾式胡扯」。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加德納(Sen.Cory Gardner,R-CO),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提問時說:中共霸凌全球企業的做法越來越煩人。

台灣民進黨立委 谷辣斯·尤達卡:「我們出訪非常多國家,我們發現在太平洋地區,除了島國,包括菲律賓跟澳洲,目前跟台灣沒有邦交的國家,對中國(中共)來說,它們也不見得那麼好控制了。那當然大家現在會覺得annoying,很煩人,到最後當然也會變成憤怒。」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Sen.Marco Rubio,R-FL)10號在參議院院會上發言表示,中共干預美國企業,要求美國公司政策符合中共的政治觀點,這種滲透世界各地政府及企業,控制其政策、思想和方向的影響力,是美國未來幾十年最大的挑戰。

剛從巴拿馬訪問回來的魯比歐,舉了剛跟台灣斷交的巴拿馬和多明尼加為例,說明中共是如何一點一滴利用在這些國家的投資,迫使它們的外交政策與中共立場一致。

有網友說:中共今日如此的霸凌,多半是西方國家長期的綏靖所致。沒有西方國家領導長期綏靖和資本家的貪得無厭,也不會有今日中共的猖狂。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它也是中共長期在自由世界進行蠶食的結果。中共就是利用西方社會非常自由的環境,沒有任何道德底線的用金錢和各種利益去收買西方的一些大企業和民選的官員。西方國家的一些左派對中共的體制有一定的幻想,這個幻想造成這些綏靖的一個很主要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