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轉型壓力大 首季財報三率較去年下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全球電子製造大廠鴻海,昨天公告今年第1季季報,不過財報明顯顯示,第一季的毛利率、應業利率濾,以及淨利率,呈現「三率三降」,比去年同期下滑,加上本業展望不佳,今天鴻海股價盤中一度下跌近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近是消息不斷,鴻海11日減資20%,加上每股配息2元,以及FII敲定IPO,募資1300億,激勵鴻海股價14日一舉大漲,外資連三買超32000張股票,不過今(15)天鴻海,盤勢明顯轉弱,盤中一度下跌3%,首季集團財報,獲利營收不如外界預期,是主要原因。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還是呈現一個「三率三降」的一個狀況,那麼最重要的關鍵點還是在於,新台幣的匯率,還是呈現一個升值的一個狀況,所以造成匯損的一個壓力。外界的解讀,對於本季的財報來說,是屬於比較中性保守。」

鴻海財報顯示,第一季淨利240.81億元,季減66.4%,年減14.7%,每股只賺上1.39元,低於外界預期。首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率,三率,受匯率因素影響,較去年同期下滑。面對智慧型手機,需求飽和,鴻海近年積極投入轉型,例如工業物聯網,面板事業,未來可能朝向控股公司發展。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鴻海就目前看起來,在消費性電子產業的這個手機組裝代工的部份,是呈現衰退下滑的一個狀況,在這個鴻海的減資背後,其實也相對的隱含了一個問題,那表示其實對於未來的一個接單的動能的減緩,是比較屬於保守的一個展望。」

不過鴻海首季合併營收,427.6億美元,來自蘋果iPhone的收入雖然下滑,非蘋通訊,電腦產品彌補成長。外資圈近期報告,麥格理證券給出200元目標價,瑞信、匯豐、德意志給出90-105元。

除此之外,鴻海美國威州廠,6月28日即將舉行奠基儀式,據傳美國總統川普,將到場致意,分析師認為,鴻海未來走勢,得端看本業營收,以及轉型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