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今訪美 中興案成美中貿易談判轉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好,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訪問美國,將進行美中貿易第二輪談判。有外媒報導,中方可能會帶來2000億美元的大禮,也就是川普政府要求中國,對美國減少的貿易順差額度。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鬆口,要幫助被制裁的中國科技公司中興,盡快恢復業務,讓外界始料未及。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分析師 Edward Alden:「中興案顯露的是,中國對美國貿易制裁相當脆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也將召開公聽會,討論是否要對中國商品徵收500-600億美元關稅,所以中興案是一記警鐘,中國說他們很脆弱。這也將成為這週貿易談判的要素,當然中國也有很多籌碼。」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談判代表,可能送上一張2000億美元的貿易清單抵達華盛頓,以滿足美方目標。包括降低汽車關稅、消除對特定行業的投資限制,以及從美國進口更多商品和服務。而美國也可能會對中興減輕制裁,以換取中國取消對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

上星期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電話會談前,才在推特上表示,北韓問題,建立了他和習近平的關係及信任。

美國總統 川普(2018.5.8):「國務卿蓬佩奧正在前往北韓,為我和金正恩的會面鋪路。在中國、南韓和日本的幫助下,繁榮和安全的未來將可以被達成,為全世界。」

彭博社報導,中國監管機構已重新審查高通計劃收購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的申請案,對川普政策轉向釋出善意。

劉鶴在華盛頓的同時,華府也將召開聽證會,一連三天,徵詢美國企業,對竊取智財權的中國商品課徵約500億美元懲罰性關稅的意見。參與的企業包括惠普、美國商會、美國鋼鐵公司等,約130家公司和行業團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