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子之心》被共媒批後下架 影視圈NCC指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大愛電視台9日推出1940年代連續劇,被中共黨媒批評、甚至外傳,中共國台辦對內容有意見,昨天(14日),大愛無預警停播下架,並否認因為政治因素。但大愛的停播理由,遭到外界質疑。主管機關NCC則表示,已經損及閱聽大眾權益。

(《智子之心》片段)護士 林智慧 VS.日軍傷將:「那孩子跟你一樣是看護婦,她現在在滿州。如果可以,真希望大東亞戰爭,只是一場夢。」

大愛電視台9日記者會,在台灣推出35集新戲《智子之心》,改編真人真事的護士故事。不料被中共黨媒批評,外傳還被中共國台辦「關切」,稱有「美化日軍」的嫌疑。後來,播出2集就無預警在14日停播,臉書、youtube預告也全面下架,外界質疑,中共審查黑手伸進台灣。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無預警停播,已經損及閱聽眾的權益,NCC將了解停播原因。文化部則說,不希望有中共政治因素介入,呼籲各界尊重影視創作內容原創性。

(電訪音源)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荷蘭人、日本人在這塊土地,已經都,他確確實實就存在。歷史是什麼?就是中國共產黨說的才算?其他都不算?很荒謬啦。」

大愛方面解釋,停播無關政治,而是內容有二次大戰等戰爭場景,可能牽動歷史及不同地區情感,沒達到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價值。不過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指出,大愛台2009、2012年連續劇,不但有戰爭場面,還拿「戰爭篇」重點宣傳,質疑大愛台沒說實話。

(電訪音源)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有點拙劣,(電視台)這樣的說詞有點拙劣。尤其是35集的連續劇,那你當時分集大綱,是怎麼過的?尤其影片完成後的驗片,那也過了。」

導演李惠仁質疑,這是自我審查。

(電訪音源)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大愛電視台並沒有在中國落地,是在台灣播送。那這比愛奇藝下架還要恐怖喔。」

導演樓一安為演員的努力抱屈,他認為大陸網友處於思想箝制,必然複製中共黨媒言論,但台灣電視業者自砍新戲,可恨又可悲,「明眼人都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