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奏效! 新南向18國觀光外匯第二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到底有沒有效果?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新南向18國到台灣旅遊的人數,首次突破200萬人,更創造28.1億的美元外匯收入,超越日本、僅次於中國大陸,成為來台觀光,外匯第二大市場,尤其是來純觀光的旅客,日均消費更是突破200美元。

導遊用流利的英文,介紹西門町的一大地標「紅樓」,團客仔細聆聽,仔細看看這一團,儘管人數不多,不過卻有一半都是來自東南亞的旅客。

新加坡旅客:「九份十分那一帶,還有淡水這些風景的地方,來了後我才覺得台灣,有很多歷史也很吸引人。」

換個場景來到台北101,同樣也是觀光客滿滿,說起台灣哪裡好玩、哪裡想再去一次,遊客們都滔滔不絕。

馬來西亞旅客:「去了九份十分,北投,台中宜蘭,還會去九份吧。」
馬來西亞旅客:「九份,古色古香,(下次來台灣想去哪?)我其實還滿想去台南跟宜蘭的。」
新加坡旅客:「我的願望是11月去雪山。」
越南旅客:「這裡的人都很友善也非常好。」

台灣的美讓東南亞旅客讚不絕口,其他像是平溪、永康街、夜市等等,都是東南亞旅客必去的景點。

根據觀光局統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奏效,在去年新南向18國總共創造了28.1億美元的外匯收入,超越日本,成為來台觀光外匯的第二大市場,其中高達6成,是來台純觀光,平均停留7天,日均消費更是突破200美元,消費實力,不容小看。

觀光局企劃組長 吳潔萍:「自由行的旅客多了,消費上面比較注重在旅館內的支出,旅館外的餐飲,以及深度的體驗,同遊率也上升到百分之40。」

不過多數的自由行旅客,集中在北部,觀光局計畫,未來將透過導引方式,讓旅客逐步,到中南部城市去旅行,把台灣的美景,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