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接連離職 特斯拉重組加速生產Model 3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近幾個月來,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重要主管接連離職,連原本負責Model 3生產工作的工程資深副總都請長假充電。今天,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布,進行公司重組。希望藉此加快Model 3的生產速度。

CNBC主播 Melissa Lee:「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天宣布公司重整。在備忘錄中告訴員工,我們正在將管理結構扁平化,以改善溝通,並整併對我們成功完成任務非必要的功能與活動。」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4號宣布,特斯拉正進行公司重組,並盡速為關鍵生產職位招人。除了追趕平價車款Model 3的生產進度之外,近期的高階主管離職潮,也是原因之一。

彭博科技記者 Dana Hull:「如果你檢視特斯拉,過去幾年來有很奇怪的離職潮。特別是,當有人離職,你會宣布由誰接任他的職位,不過近來這並沒有發生。」

過去7個月中,特斯拉至少有9位高級主管離職,包括工程部門高層、自動駕駛部門硬體副總裁、電池技術高級經理、電池品質和材料分析總監、財務總監等。上週,特斯拉還表示,原本負責Model 3生產工作的工程資深副總費爾德(Doug Field)也請長假充電。

億萬富翁 Ron Baron:「這家公司以光速在發展,當你發展的過快,員工會筋疲力盡,他們沒辦法長時間,一個禮拜七天,每天工作24小時。」

彭博科技記者 Dana Hull:「你知道,特斯拉是一個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場所,那不是秘密。很多人受到乾淨能源的使命以及馬斯克本身吸引,不過在矽谷還有其他工作。事實上,在特斯拉產出Model 3的這個時刻,發生離職事件,讓很多人直搖頭。」

特斯拉股價14號下跌3%,收291.97美元。由於Model 3的生產直接影響特斯拉獲利,馬斯克在這個月初的財報電話會議中曾表示,特斯拉朝幾個月後Model 3生產達標,以及今年底前達到獲利目標前進。到底馬斯克這次進行公司重組,能否成功提高Model 3產能,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