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進駐大學校園 長照服務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為因應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台中大里仁愛醫院聯手中興大學,(15日)在校內餐廳設立長照服務據點,民眾只要到餐廳,就有專業個管師,提供諮詢、轉介、居家照護等完整規劃。

台中市第5家照顧生活館開幕,由大里仁愛醫院聯手中興大學,利用校內複合式餐廳場地,設立長照服務據點,提供民眾居家醫療、照護的諮詢、轉介等完整服務。

大里仁愛醫院長 郭振華:「透過這個生活照顧館,我們可以即時直接提供需要長期照顧的社區民眾,連接到全台中市的長期照顧的醫療資源。」

個案管理師 陳佩容:「專業人員去個案家去做完評估之後,我們這個單位其實也是需要去幫民眾做照顧的計劃,在幫他們提出照顧計劃之後,我們也需要去轉介其他長照資源,幫他們轉介,讓服務單位介入。」

台中推社區整體照顧服務,而這個照顧生活館是全國唯一由醫院和學校合作成立的,透過單一窗口,讓長照失能個案快速獲得醫療與社福無縫接軌的長照服務,發揮據點功能。

台中市副市長 林依瑩:「提供民眾最即時,就是讓大家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就是在社區、各個臨近地區,都很容易可以連結到最好的服務。」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中興大學因?校園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設施,同時許多老師從事長照的研究,我們提供所有的必要協助。」

大里仁愛醫院院方表示,將提供包含居家照護、醫療,照護者喘息服務,老人送餐等多項長照服務,每個月定期舉辦活動,期待讓社區長者獲得全方位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