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藥廠技師 青農種紅薑花開闢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紅薑花由於色澤鮮艷,瓶插壽命較長,往往成為飯店裝飾的花材,屏東青農姜福慧,看上了紅薑花少人栽種,又適合炎熱的南台灣,5年前辭去了藥廠技師,在自家檳榔樹下種起紅薑花。

檳榔園樹下,扁平的紅色紅薑花,嬌艷欲滴,粉色的紅薑花,內斂高雅,高高低低錯落有致的分散在整個園區裡,因為少人種植供不應求,因此在市場上很受消費者青睞。

花農 姜福慧:「面紅薑算是熱帶裡面瓶插壽命比較長的,那再加上它種的人比較少,我有分析市場的供貨狀況,就是這個利潤做起來的話,其實利潤是很不錯的。」

利潤不錯的花材,相對就有它的難度與挑戰性,尤其雨季帶來的土壤根腐病,影響生長,讓剛起步的姜福慧吃了不少苦頭。

花農 姜福慧:「這個花因為種的人少,所以說遇到因難還不少,而且它很難有諮詢對象,最大因難應該就是雨季的時候,如果雨下得太多的時候,它的根系會爛掉,它的高度就會下降,那我們上市切花的標準是要60公分以上,所以它如果低於60公分以下就沒有上市的價值。」

善用過往的技能並請益專家,努力探討解決,10萬的種苖終於得以控制改善,過程中雖然辛苦卻也讓姜福慧上了寶貴的一課。

花農 姜福慧:「為了要決解這個病害問題我還特別去上農藥人員的訓練,有什麼樣的原理哪一些農藥適合用在哪一種病蟲害,有一些了解之後,這個病害的控制後來才慢慢的控制下來。」

農友 姜福慧:「因為在職場上有時候你會發現你十分的努力,不見得會得到十分的收穫,那做農不會,你付出多少,你把問題解決了,你就會得到多少。」

不畏冷門困難而退卻,切花價格都有近百塊利潤價的紅薑花,吸引了姜福慧,努力打拼終於開創了自己事業的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