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陶南投展出 精緻茶具藝術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彰化縣陶藝學會以柴燒陶、釉燒陶,加上五顏六色的釉彩,令人目不暇給,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琳瑯滿目的茶具,也能提升品茗的氣質,一起去看看。

不管是柴燒陶的自然落灰、或者是釉燒陶的美麗顏色,現代人喝茶不只是品茗,還是一種藝術的享受,茶席變成是藝術文化,大大小小的茶具組,色彩繽紛,琳瑯滿目,這幾款金色及鑽石紋路的茶具組,非常耀眼。

彰化縣陶藝學會前理事長 江富山:「我的茶壺這次是用鑽石切割面去做它外觀的表現,在每一個氣氛燒出來的時候,每一個鑽石切割面它表現出來的那種陰影,還有金屬光彩,剛好讓我們看出來,它在每一個地方火痕的表現。」

愛喝茶的的溪州國小校長陳金鍠說,三五好友一起喝茶是一種享受,搭配精緻的茶具,喝茶也是藝術的呈現,所以自己也來燒茶具組,樂在其中。

溪州國小校長 陳金鍠:「有的看起來它會比較古樸一點,有的會比較亮,就是因為在燒法是不同的,同一個窯燒出來東西作品不一樣,這就是柴燒美學之一。」

彰化縣陶藝學會前理事長 陳良柏 :「非常強的還原,強的還原它會產生一些碳素,碳它會鑽到胚土跟釉藥裡面去產生一些變化,黑色的部分就是一個碳素的累積。」

這次彰化陶共展出百餘件作品,除了傳統的柴燒陶、釉燒陶之外,還有雕刻色彩的美學,在一旁花藝作品的陪襯下,作品豐富多元,讓藝術也能生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