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華府再談貿易 「中興」命運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週二啟動。中興案成為受關注的焦點。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在接受美國《政體雜誌》採訪時表示,美國尚未決定對中興的下一步措施。

川普總統上週日發推文說,正與習近平商討,協助中興迅速恢復業務,並指示商務部處理此事。川普並稱「中興」是美國供應商的大客戶。

對此,庫德洛表示,對待中興通訊,更多是一個執法問題,和貿易問題要分開看。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這裡的問題是,不是簡單地讓他們倒閉,而是很可能是要找一種方式,讓其能夠恢復業務。我不想在這個方面說得太深,但是我想,這是目標。」

商務部長羅斯也在週一表示,正在研究針對中興的替代懲處措施。

週二到週六,劉鶴率領的代表團將在華府,繼續與美方展開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說,「和中方的貿易談判正在繼續。多年來,他們每年從美國賺取數千億美元。繼續關注!」

據悉,北京此前要求解決中興問題,作為進行更廣泛貿易談判的前提。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05.15.2018):「我認為關鍵是,(對中興)補救措施有多嚴格,也要施加同等嚴厲的執法措施。」

羅斯並提到,商務部對中興的執法行動導致其停止運營,這「凸顯了中國對美國技術的依賴」。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