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譴責」智子之心 中共卻屢謝日軍侵略

智子之心片花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連續劇《智子之心》在台灣突然停播,大愛電視昨天否認有政治原因,但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16日)回答記者提問,證實有「關切」,還說電視劇「受到了兩岸網民的一致譴責」,「美化侵略戰爭」。不過,有史料顯示,中共在抗戰中的角色,不僅勾結日軍出賣中華民國國軍情報,而且戰後中共領導人多次感謝日軍侵華,讓中共得以壯大。

中共屢謝日軍侵華,主動放棄戰爭索賠權利

中國共產黨在1949年後,當日本方面為侵略道歉時,中共領導人多次表態感謝日本,認為中共因此發展壯大,僅毛澤東就至少六次感謝日本侵華。

例如1964年7月9日,毛澤東與參加第二次亞洲經濟討論會的亞洲、非洲、大洋洲訪華代表談話,又再談及南鄉三郎:「有一位日本資本家叫南鄉三郎,和我談過一次話,他說:『很對不起你們,日本侵略了你們。』我說:『不,如果沒有日本帝國主義發動大規模侵略,霸占了大半個中國,全中國人民就不可能團結起來反對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也就不可能勝利。』事實上,日本帝國主義當了我們的好教員。第一,它削弱了蔣介石;第二,我們發展了共產黨領導的根據地和軍隊。在抗戰前,我們的軍隊曾達到過30萬,由於我們自己犯了錯誤,減少到兩萬多。在八年抗戰中間,我們軍隊發展到了120萬人。你看,日本不是幫了我們的大忙?」

此外,1972年中共與日本建交前夕,主動放棄向日本要求戰爭賠償的權利。

《誰是新中國》作者、中國史學家辛灝年評價,中共一年勉強抗日,七年公開賣國。

日學者揭露:共諜1937就勾結日軍

而且日本學者揭露,在國民政府對日抗戰1937年爆發,中共間諜就秘密勾結日軍,出賣打擊中華民國國軍。據BBC報導,日本筑波大學名譽教授遠藤譽2015年出版《毛澤東 與日軍共謀的男人》一書,根據她收集的中國大陸、台灣、日本三方資料,來論證國軍抗日時,中共與日本駐上海的特務機關-岩井公館合作打擊國民政府的史實。遠藤譽說,「中共特務把通過國共合作得到的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軍隊的情報提供給日方,目的存在弱化國民黨的意圖」,而且日軍還以情報費用資助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