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WHA展醫療軟實力 陳時中:不打悲情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除了圍堵台灣外交,在中共的阻攔下,台灣至今仍未收到世衛大會的邀請函,不過衛福部還是預計在週五深夜,搭機前往瑞士日內瓦參與大會,並在會場周邊舉辦五大論壇,宣揚台灣的醫療軟實力,並且表達被拒於門外的不滿。

衛生福利部長 陳時中:「台灣絕對不打悲情牌啦,我們有憤怒牌、我們沒有悲情牌,對不對、那我們有軟實力牌,我們不會有悲情牌,台灣為什麼要悲情?我們是要去貢獻的。」

台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今年再次不敵政治力被拒於門外,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將率「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表達立場,陳時中表示,除了會到現場宣揚台灣的醫療軟實力,讓大家了解台灣缺席是世界的損失,而各友邦今年的支持力道也會更強,會更加明確表達台灣遭受的不公平待遇。

衛生福利部長 陳時中:「我們並沒有辦法指派我們的友邦,一定要照我們的講稿來講,只是大家在溝通的時候,大家對這件事情不滿的情緒,那跟認為要支持我們的,這樣正義的聲音,事實上是比以前要明確很多。」

陳時中表示,台灣沒收到邀請函,對台灣人民是很不公平的,衛福部也會針對WHO幹事長跟秘書處不發邀請函給台灣,發抗議信給幹事長,如果能「巧遇」幹事長本人,也會當面問他為什麼要違背自己提出的口號。

衛生福利部長 陳時中:「如果真的有這機會能夠巧遇,那我要確認他知道就是說,他自己所推出來的口號,就是UHC(全民健康覆蓋),那把、為什麼把台灣2300萬人遺漏了。」

陳時中說,如果用世衛組織的計算指標為台灣評分,台灣的分數可以達到85分,與日、韓、美國、加拿大等國是在同一個水準,這樣的成就、經驗,絕對足以來跟世界分享。

立法委員 劉世芳:「病毒、不會知道什麼叫九二共識,病毒也不會確認說你是中國人或台灣人,然後就有所這個區隔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