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如何成功?戴勝益:看完這些書就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自退休後,積極創辦書店、推廣閱讀,舉辦巡迴閱讀展。選擇與實踐大學合作,將400多本的中英文版餐飲相關書籍,帶給實踐大學的學生。

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多麼的希望,那麼這餐飲科系的同學,能夠把精裝本的書,都看完,那麼你到最後就能夠成為,另外一家王品了。」

為推廣閱讀,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進行校園巡迴書展,首次來到台北的實踐大學,400多本的中英文版餐飲相關書籍,戴勝益大部分都閱讀過,特別選購精裝本給學生,幫助學習更多元,具國際視野。

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我以前念的書,能夠成為王品的書,就是這些了,因為這些如果能夠把它看3分之2,就是非常有成就了。接下來就要到偏鄉地區去了。多麼的希望,把王品的成功經驗,能夠給他們都知道,然後偏鄉的地區,他們就會有一個希望。」

實踐大學校長 陳振貴:「我相信對我們的學生,以及對我們的社區,以及對整個社會還有國家在餐飲這個部分,是非常有正面的影響的。」

戴勝益說餐飲界有三種人,一種是會料理的阿基師、吳寶春,一種是麥當勞前總裁李明元擅於管理,第三種像他不會作菜也不會管理,戴勝益靠閱讀大量的餐飲書籍學習經營策略,學習如何給主廚烹調指示,開創王品集團成功之路。另外,媒體也關心,王品赴陸掛牌進度,戴勝益表示。

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大概就是看時機吧。(美中貿易這樣子會有一些,也是一個評估的因素嗎?)也不會有這樣的因素,因為我們評估的這個內容,是很小的一個內容,然後如果說是可以就可以了,那麼這個就很快了。」

是否有明確時間點,戴勝益說還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書店會持續拓點,帶給民眾新的閱讀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